No.20 幸福

Time is fast, you make it slow; time is hard, you make it soft. 

時光原飛逝,為伊暫停留;歲月本無情,因你多溫柔。

什麼是幸福?我倆個聊語音聊到不知時間,聊到好像時間靜止了,這就是幸福。我聽你話家常分享每天的瑣事,我們讓彼此的生活變得美好了,這也是幸福。

幸福不是一個定義,而是一種感覺。也許你覺得衣食無憂的生活,時時陪伴呵護,吃飯逛街看戲形影不離,才是幸福。我承認,這是一種幸福,但幸福有好多種。我倆個現在這樣,忽略時差的存在,談天說地分享感受,開開玩笑吃吃醋,甜甜蜜蜜的,也是一種幸福。

這兩種是生活看似截然不同,但有一個共同點,那就是「人」。對的人,才會有幸福的感覺,如果是錯的人,聊天也會變成吵架,吃飯逛街可能鬧彆扭,分享也會變成抱怨。所以幸福最重要的是人,那個陪著你的人,而不在於形式。

你也許覺得共富貴是一種幸福,而我覺得可以共患難才更難能可貴,因為患難後更見真心,更懂得珍惜。我知道,你認為現階段你給不了我幸福,但是我很清楚,我的幸福只有你能給。在你的有生之年,我一定會陪伴著你支持你,不管這是三五年還是三五十年。因為你是對的人,你是我幸福的必需條件。

Leave a Reply

